close
晴朗的天氣, 我的探險開始了
十八尖山 是離新竹市區很近的山(就在竹中後面~)
念竹女的時候, 常常聽到它的大名 但都沒有去過, 所以阿~讓我來拜訪一下


十八尖山 是新竹市民的好捧由~
真的好多人好熱鬧阿! 男女老少 攜家帶眷的一同去郊遊
小時候的我, 一定會覺得這山好大好大 就像另一個世界
就好像小時候外婆家的水池, 印象中總是又大又深,可以泡在裡面玩水,甚至可以游泳
現在回到外婆家,這一腳就可以橫跨的寬度,竟是我小時候的游泳池
是一種"相對"的概念吧

十八尖山不大(或者我沒繞完?)
但我好多小徑爬上繞下的, 咻一下就走完啦~
撞見自由車場, 是另一項收穫

超帥氣的 :D 好想一起騎喔!!!

一樣隨興的轉彎, 我總是轉向沒人之處(這樣才有探險的感覺:D)
一路上都是風景, 只要你用心觀察 :)
一抬頭

被大樹們包圍的感覺 真好!
很有趣的是在禁止設攤告示前面擺攤的老婆婆們~ 真是辛苦了.
離開了十八尖山, 我就自以為的用走的走到玻璃工藝博物館
沒有很遠, 但是正午,太陽很烈, 而我已經很黑...更會吸熱 QQ

博物館內禁止照像, 兩層的小小展場 可以更了解玻璃藝術的製作流程及過往歷史...
我本來以為會賣很多紀念品, 但竟然一個都沒有, 很想買的說~

博物館之旅的第二站: 新竹美術館暨開拓館(我今天才知道新竹有美術館)
裡面有辦小小的畫展, 沒什麼人, 冷氣很強 很free

影像博物館

小小的展場,值得一提的是,買張票就可以看一部電影唷! 很多電影很不賴(大都是紀錄片)
我發現, 新竹的博物館, 都是由熱心又熱情的老婆婆 老公公們服務. 真是很特別.
其實我覺得很可惜...相對於台中或是台北的展場及博物館,
新竹都好小, 一下就晃完整個很空虛...

這次的流浪, 簡言之就是走了很多路
小小的出走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景點怎麼去?
1. 十八尖山 http://18park.hccg.gov.tw/
公車族
東入口-由新竹火車站前搭1、1甲、2、5、31路 新竹客運,於新竹高商或水源地站下車,自博愛街5巷進入及抵東入口。
西入口-搭20路至介壽山口或萬佛寺下車,由寶 山路145巷進入,即抵西入口。
$: FREE

2.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 http://www.hcccb.gov.tw/chinese/16museum/mus_b01.asp?station=102
開放時間: 每週二~ 週日 09:00-17:00 
‧全票: 20元(一般民眾適用)  
‧優待票: 10元(全省軍、警、學生持證件購票或二十人(含)以上團體適用) 

3.新竹市美術館暨開拓館
開放時間 週三至週日9:00-17:00  
$:FREE


4.影像館 http://www.hcccb.gov.tw/chinese/16museum/mus_b01.asp?station=101
全票
新台幣20元
一般參觀者

優待票
新台幣10元

1.學生

2.軍警

3.20人以上團體

需憑證件

免費
 

1.年滿65歲者

2.身心障礙者

3.110公分以下兒童

4新竹市市民

需憑證件

特別影展票會比較貴~以上聯結有詳細介紹!

突然發現...我怎麼都介紹別的縣市, 沒有好好推一下我的家鄉...
好的! 苗栗好山好水好地方, 下次來推銷一下 :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go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