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三毛說:不認識人生的人, 往往心目中只有自我意識的擴張, 而不能體會為了愛而付出的歡悅, 絕對勝過於被愛千萬倍.

親愛的三毛,
為了一探你的夢中小屋
我搭了一班又轉一班的公車, 沿著曲折蜿蜒的山路扶搖直上
一邊驚嘆美麗風景; 一邊強忍住胃在沸騰的不適

歷經將近兩小時, 車上的人來來往往下了又上, 上了又下,
終於只剩我一個
我來到清泉.

下了車, 循著指標亦步亦趨我一步步向你接近
當我走過清泉吊橋走向你

不同時光 同一空間 我們走過相同的路
想到這些我就感到心滿意足
踩著一階階石梯

我終於來到你面前.

為什麼有股熟悉的感覺? 又為什麼心跳加速?
好像已經來過 並不感到陌生

但我看見大門深鎖
失望難過卻又不想放棄
打了電話給小屋現在的主人
電話那端, 主人彬彬有禮但充滿歉意的說假日才開放...
掛掉電話的那刻, 失望包覆著我
我在外頭留連徘徊 甚至幾度想要爬進去 哈 這樣私闖民宅似乎不好...
因為太不捨
我仍舊沒有就此離去

我挑了個看的到小屋的位置
坐下 拿起畫筆, 想要用心捕捉所有
正值中午的烈日高照, 曬得我頭發昏,而當我熱得受不了
就這麼巧的, 風把雲帶來(我真的覺得是你在幫我唷~如此善良的你一定於心不忍:)
在有限的空間中, 我用心體會小屋的一切

竟也晃了一個多小時...
想要多看看 多感受 彷彿就可以遇見你

離開了小屋, 剩下的時間就是漫遊了
隨心所欲的轉彎 沒有計畫的亂晃

清泉的溫泉 燙燙的 炙熱的溫度還在手上

意外認識的小妹妹 充滿好奇又熱情 微笑還在臉上

多認識清泉一些 好像就更明白清泉吸引你的美

一間你常去的教堂

丁神父是你的好朋友 買了他寫的書 關於你(看到可以幫助當地原住民就忍不住買了:)
你的信 你的真 我更加喜歡你了
清泉的熱情 清泉的樸實 我更加喜歡這邊了

張學良故居是另一個收穫

一段令人動容的愛情


回到竹東, 搭公車東瞧西看的好處是意外的美麗發現

蕭如松藝術園區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在介紹
今天無意間發現(路牌很小 小巷子中 我越走越覺得奇怪:P)
日式建築 世外桃源般的靜靜的待著

大大的畫展中 只有我一個人的自在 呵呵~

回程中 去了清大 蘇格貓底書店

裡面好舒適 一下午待著都不會膩唷!

今日的三毛行(主要拉) 真是充實又開心, 三毛應該是要我再去一趟清泉~所以才會今天不開放 :P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景點資訊
1.三毛故居+張學良
Where: 新竹五峰鄉的[清泉]
How to get there:(by bus)
新竹客運總站(面對新竹火車站"右手"邊喔)我不小心跑到左邊 差點搭到竹東火車站去了內灣 ㄎㄎ...
=>新竹到竹東 $46 (車次很多)
竹東新竹客運站下(有點偏僻而且不會彎進去,現在公車上都有跑馬燈所以不會錯過拉)
=>竹東到清泉 $115 (沒錯很貴,因為會搭很久)
班次較少,回程辦次要先看好唷!
班次時刻表,please check below:
http://www.hcbus.com.tw/

*三毛故居: (Free)
開放時間:週末假日 9:00~17:00
小屋屋主電話:0910-945817(屋主不會接到一堆電話吧:P)
*張學良故居:(Free)
開放時間:
週一~週五上午9:00~下午16:00
週六及週日(例假日)上午9:00~下午17:00

2.蕭如松藝術園區(Free)
每週二休館
http://superspace.cca.gov.tw/ct.asp?xItem=1694&ctNode=959&mp=015

3.清大蘇格貓底
就在清大裡!

突然發現這次的行程都是 FREE 的耶! 真是太棒又太充實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go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