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如果這就是人生, 你要選擇怎樣的生活呢?

這是第一次參加這樣的活動, 然後我就愛上了:)

Yaway 我的泰雅族名字, 是熱情大方的女子.

會選擇桃園縣羅浮村的泰雅部落, 不是因為賽德克, 而是一直都很想體驗進而多了解原住民文化, 而我終於踏出了第一步. Just do it!

吉娃斯是我美麗的嚮導, 因為有妳 所以我們一路歡笑忘了時間! 想認識她的人請留言 :P


薑母島是因為電視劇而變成薑母島, 它原本叫枕頭山.
環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才繞了一小角, 原來明德水庫如此大...
水庫的興建道出了人類為了所謂的文明犧牲環境的故事, 好多泰雅族人的家都沉在湖底.
日子還是要過, 他們為了家人努力的用力的生活著.
而你呢?

來到羅馬公路, 一定要來"那山"咖啡簡餐店, 那山是泰雅族語:家的意思
這兒是吉娃斯的家, 你可以在這喝到好喝的咖啡遠眺美景, 好不愜意
我們在這 DIY 手環, 用薏苡串出幸福.


自己製作餐具, 原來這樣就是碗那樣就變筷子跟杯子.
完完全全的利用了竹子的特性, 這就是與自然共生的智慧.


晚餐怎麼會那麼好吃, 好像隨便煮都好吃! 哈
山珍海味都有, 溢於言表的美味

重頭戲的營火晚會, 雨飄個不停也澆不熄我們的熱情
團隊比賽我們 Group 1 絕對是最佳精神總錦標!
小米酒好好喝 跳不停一直重複的舞 大家變成一家人:)

夜晚的殺手遊戲 搞得我精力疲憊
但我不得不說 我真是太會推理了 XD

小木屋房好溫馨, 陽台外是小瀑布
一早起來我就鑽到那放空
鏡頭容不下壯麗的美景 我用我的眼照下這片風景

消縱即逝的白鷺鷥
驚鴻一撇的翠鳥
相機來不及捕捉 看到翠鳥好興奮得我, 好希望拍下照片
於是我用最原住民的方式跟祖靈溝通
左等右等都等不到  但最後還是出現在我面前. 我好開心!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翠鳥耶!



獵人的智慧, 憑著同樣的原理與技巧
小到小鳥兒大至山豬, 都抓的到!

竹子打通變水管, 學會與自然共生就是這樣吧
泰雅族人不貪心 僅取自己需要的
這是我們該學會的 知足:)


短短的兩天,
我認識了好多朋友 :)
我學了好多與自然和諧共處的智慧
越加認識原住民的文化 越是敬佩與喜愛!

我們可以選擇不一樣的人生,我們可以選擇改變自己或他人
成為真正的人 "巴萊"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go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