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嘉明湖。天使的眼淚。
去年單車環島找景點時,看到照片深深被吸引,聽到名字更是想一探究竟,
於是,如此毅然決然的我向前。依舊。

Camping

露營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,一直很懷念也嚮往住在帳篷的感覺。
習以為常的風吹與雨滴,都會變的很不同。我想是因為更貼近自然,觸覺感受都變得更加敏感。我喜歡這樣的自己:)

啟程


第一次爬高山,沒有專業的裝備只有一顆初生之犢不怕虎的膽識與滿心的期待,趨步向前。爬山就像跑步也像人生,保有自己的步調優雅的走每一步,不需要迎合也無須配合,只要符合自己想望的,不管是快步向前甚或駐足停留都好,享受每個當下就好。

路途

關山大崩壁。
天空很藍,一路上空氣很清新,心情很開闊。
每次走過碎石崩落,都會感慨,不論是因人類的自以為亦或大自然的瞬息萬變,每每看到花開花謝春去秋來就庸人自擾... 但也因此而更加珍惜,於是,更認真的活著。
涓涓流水好像來到世外桃源。爬山的驚奇,不會知道下一個轉角你會遇到什麼,所以只有張開感官細細體驗。

於是,我們感到自身的渺小。於是,更加謙卑。
黃喉貂。台灣特有亞種。分布於全島低海拔山麓至海拔2,000公尺左右之森林中。
近距離接觸,抱著遠觀而不可近玩焉的心情,卻又難掩興奮之情!親眼見到的都比書本上所見所聞感受的深刻。
每次爬山都後悔認識的生物太少,叫出名字的沒多少... 但與其後悔不如去做些什麼彌補,任何時候開始都不嫌晚,因為有了開始。
每每看到夾縫中認真求生的植物,心中就會燃起莫名的感動與敬佩。
哈囉小花兒,今天也要認真的活著喔。
白木林。山上大火後身處乾燥的環境因此有著特別的"白",特別的景觀。

高山症 

下午傾盆大雨弄濕了褲子也弄丟了我的勇健,失溫於是高山症發作了... 頭痛想吐,一直發冷。豐盛的晚餐溫暖的薑茶我卻一點胃口都沒有... 硬是塞了些四季豆喝了幾口湯,普拿疼吞了;吸了幾口氧氣準備就寢。謝謝親愛的朋友們的關心與無微不至的照顧,我才能養精蓄銳繼續明天的行程:)

嘉明湖。I am coming。

凌晨兩點半出發,漆黑的夜晚滿天星星伴我們行。視野僅剩頭燈照射的範圍,於是小心翼翼,跨出每一步,認真的專注。
天漸漸亮了,遠方雲彩與山丘,眼前草原一望無際。心情都開闊了起來!活著真是太幸福了!

三角點。對於登山者來說好像很重要,就像是賽跑一定要衝過終點線那樣。現在的我對於三角點沒有特別的感覺... 我想是因為沿途的風景已將我迷的神昏顛倒了,呵。
終於,朝思暮想的嘉明湖就在眼前。多年前的隕石撞擊時不知是怎樣的光景,強光劃過天際,動物們一陣驚慌?但也許牠們早已有所感受,一直認為動物們的靈敏度高於人類太多,牠們順應自然更能聆聽大自然想說想表達的。
親眼見到嘉明湖,更能深刻明白為何他有個這麼美的名字-天使的眼淚。心抨抨跳著,真切的感受這片美景。每每見到所想望的事物,就覺幸福的想與所有人分享,分享這一切也分享愛。那是種感激之情,感謝大地感謝天,然後會很想做些什麼讓別人也能感受到幸福。
  
天亮了,回首來時路。才驚覺,原來摸黑向前並不可怕。當我們僅能專注眼前,心無旁鶩的向前邁進,更能踏穩每一步。生活也如此,總以為要看清所有事才能有所準備有所想法,於是想的太多拖得太久,於是只有空想...於是一直停滯無法往前。

Just Do it 這句話常常出現在我腦海,Nike 這 slogan 真是寫的太好了 :) 對阿,沒有什麼好猶豫的,想做什麼就去做吧!這是我第一座高山,這是我第一次爬了那麼久走了那麼多路。我沒有專業的裝備也沒有萬全的準備,我只有 Just Do It 的衝勁!

我想我愛上爬山了。
我想我更愛,這世界了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go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