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01.03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天氣: 艷陽天, 心情棒棒!

:) 夢想本中的一生必去景點

今天的行程是我之所以會來凱因斯的主要原因,更準確的說,我來凱因斯就是為了大堡礁!:D
 
天氣還是一貫的熱帶氣候,太陽高掛,心情也被照應的光彩繽紛
 
七點多搭上接駁車,前往道格拉斯港口的路上一路撿人~途中經過了好多高檔的別墅,自成一度假區,前方就是海灘,卻也隱密清幽。
我們這車全部都是外國人,幾乎都是全家大小一起出遊。大鬍子司機爺爺開著大巴穿梭在一條條小路技術好好!我們就這樣晃阿晃的約莫九點到港口。
 
在櫃台換了船票,走進碼頭走向我們的 Quicksilver 號, 真是迫不及待!
 
天氣很好,天空很藍倒映著湛藍的海水
 
船上供應著早茶,簡單的餅乾配上咖啡/奶茶/茶或是像水一樣希的果汁 :P 可以無限量續杯~不過開船後會暫停供應。
 
船上好多人,我們吹風後找了兩對老爺爺奶奶旁的位置坐下~言談之中,他們是紐約人,參加旅行團來度假的唷~聽起來是豪華行程(接下來搭遊輪去墨爾本,夏威夷,美西然後再回到紐約)
老爺爺們享受他們優閒的退休生活,一位是金融專員退休;另一位聽起來也功績輝煌。
 
 
我們在船上玩樂大約 4 hr 的時間, 除了搭乘直升機, 深潛課程需另外付費, 包含自助午餐都隨你使用喔. 
第一站來到半潛艇(玻璃船)排隊, 很期待就像很喜歡走水族館的海底水道一般, 因為我知道自己會害怕無法潛水QQ
半潛艇排隊速度挺快的, 裡頭窄小有些悶, 但很快我忘了所有不舒適感, 沉浸在海裡 :)
身旁成群小魚游來游去, 真的就像海底總動員畫的那樣繽紛美麗! 一片一片的珊瑚礁, 活生生的呈現眼前, 幸運的我們還看見海龜慵懶的經過. 
15 分鐘很快就到了... 依依不捨離開.
 
船停的平台往下看, 清澈的海水即可見色彩鮮豔的魚兒, 有大有小的游來游去樂悠悠.
由於先前在小琉球經歷浮潛挑戰失敗的經驗, 我覺得自己此生恐怕無法浮淺了...
( 因為太怕水又怕高...>"< 先前小琉球教練在我還沒心理準備好就帶出岸, 導致我一抬頭看茫茫大海; 一低頭深不見底, 呼吸無法控制於是返回岸邊...)
 
決定先吃午餐, 一直掙扎著這裡可是大堡礁耶, 都已經來到這還不潛水嗎? 吃飽在岸邊觀察很久, 除了救生衣全副武裝我決定再配上浮游棒應該可以試試看(其實一定不會沉下去只是要克服心理壓力與緊張@O@)
 
找了合適的裝備(救生衣竟然穿小孩的...) 看著下水的人的動作與方式, 有模有樣的模仿, 在岸邊慢慢的調整心情, 先是拉著界線的浮球, 漸漸的鬆開到敢遊來游去. 真的太美了! 
每次潛入水中, 那樣安靜. 身旁嬉鬧聲被海水阻隔, 只面對自己, 以及眼前這片美麗動人的景象( 太感動了...) 
 
 
 
好想把我眼所見的感動與我愛的人分享, 想起櫃台有賣潛水傻瓜相機. 毅然決然買了一個, 就這樣第一次進行海中攝影. 好久沒有拍傻瓜相機,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拍得如何, 有些是手伸很長拍的( 因為不敢潛下又很想拍清楚珊瑚與魚兒的美麗...) 
 
洗出來還挺滿意的 :) 大家一起潛入海底吧! 
 


好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這樣和魚玩耍

一直欣賞珊瑚不小心跑道邊界, 被繩子嚇了一跳 ;P 也別有風味

 

 

有沒有很多魚! 有!!!
是不是很像仙境! 是!!!

 

 

我的技術真是太好了 :P 不知不覺一下就把底片拍完了還意猶未盡 ~

歡樂時光總是依循相對論原理過的飛快, 從猶豫不決然後戰戰兢兢的下水, 到捨不得上岸... 大堡礁真有神奇的魔力.

再會了, 如夢似幻的大堡礁 :) 期待下次再相會!
 
回程巧遇 Rainbow cloud, 好大一片七彩從雲層中透出,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般光景! 還以為有天使或上帝要探出頭來. 謝謝老天爺給我們這驚喜為這趟奇幻旅程畫下完美的驚嘆號! 
 
 
 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go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