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久久沒拜訪台北, 這次一樣是吃吃喝喝走走不停的充實行程.

粉樂町是由富邦藝術基金會所辦, 今天邁入第八個年頭我卻是第一次聽到 @O@ 而經常遇到下雨天的我已很習慣與雨相處, 只是把南部的狂風暴雨帶到台北, 粉樂町又是街頭藝術, 因此據說比颱風天還誇張的大雨下, 我在東區按圖索驥, 鑽來繞去.

第一站先到了富邦人壽大樓, [會呼吸的花] 
花都謝囉...因為有機械專制碰到下雨就暫停了吧. 
在同一處的[句子販賣機]
看簡介覺得很有趣, 很想要來玩一下
此處有三主題: 商業, 藝術 & 愛情. 
販賣愛情的那一列空空如也
如果真有販賣愛情的機器, 我想也是很快的銷售一空吧...
買了一罐商業; 兩瓶藝術
有種像扭蛋的驚喜, 可惜裏頭的句子都無法引起我共鳴因此有些失望.

[ 章魚占領] 
跟想像中一樣有趣 :) 充氣的方式很棒, 不會破壞原始的建築, 又可為這個城市帶來不同的模樣
[ 道路施工中]
路旁出現一條道路通往天際, 藝術家的用意是提醒觀者以更宏觀/ 寬廣的視野, 重新認識你所習以為常的城市經驗.
雨天拍得好像下雪阿. 有著另一番風景, 我似乎已經學會和雨天和平共處.

[ 樹猶如人] 和章魚占領同樣都是痞子路克的作品
位在大安變電所轉角處
只是加上兩顆大眼睛, 整個城市的氛圍都不同了
好有趣的作品我好喜歡, 不禁會心一笑 :)
[ 周先生與舞者們]
旅行舞蹈計畫, 只為分享舞蹈的理念. 隨著城市環境隨之變化. 跳脫傳統燈光舞台限制.
[ 超能救世主-貓女]
不太能夠理解作品與名稱之間的關係, 閱讀簡介才知道, 作品如同貓般靜靜佇立於城市一角, 隱身於防火巷中的圖案, 不經意的出現在角落, 只有用心生活的人才會發現.
[ 自然系列] 
藝術家崇尚大自然, 作品依據四季創作, 記錄與生活
[ 我的小鳥] 
給人一種可愛中帶著溫暖. 看似簡單的事物, 透過不同材質的表現( 樟木) 刻畫色彩, 沒有很深刻或複雜的涵義, 卻使我感到簡單的幸福. 

[ 渾沌之外] 
照片中的羊咩咩應該是店家本身有的擺設品... 由於僅能在外觀賞因此我猛然找不到展示品. 
窗外凝結的水珠似乎凍結了時間. 忍不住按下快門,  遂自尋找下一個目標
[ 凝視系列] 
看似如同一般風景畫, 因不同表現手法激盪出更多的火花. 
藉由攝影與手工刺繡結合, 按下快門瞬間抓住當下風景再透過一針一線描寫當時心情般, 十分有趣的手法.
[ 鞦韆] 系列作品
起初對與此作品並無非看不可的熱情, 而讓我驚豔的是展場店家.
"Katy has a loft" 集合服飾, 咖啡餐飲與藝術的小店. 由一對夫妻共同經營, 店中的擺飾品多由夫妻倆從美國挖寶而來. 每一樣作品都精緻又有趣( 我都好喜歡阿!!!) 
店中有許多特別的放大鏡與燈. 位於巷弄裡安靜的角落, 等著旅人發掘它的美. 
這裡是朋友聊天, 靜靜看書發呆夢想的好所在!
又多了一個祕密基地!








[ 火山頭髮] 
我喜歡它運用透明片輸出的手法, 大量重複. 
作品背後的用意是要提醒觀者不盲目追求流行, 莫忘與內在自我與本質溝通對話. 

圓環的風景, 雲霧渺渺的 101
[ 寫樹] 
看了位於 Roots 的作品, 走出店門等待紅綠燈. 
換我創作屬於我自己的"寫樹" 作品. :P

[ 鳥居] 
溫暖的羊毛氈材質, 搭配甜甜的色彩. 
(refer to 手冊) 日本文化中, 鳥居代表神社建築中分隔神與人居住的結界.
坐落於都市中, 創造都市通往自然的結界

[ 跳跳糖舞]
一進入展場充滿甜甜糖果味. 很有自己風格的作品。
我喜歡展場的燈,很有趣.


[愛]
看得最迅速的作品, 展覽作品的甜點店生意太好... 滿滿的人想必東西應該很不賴, 但裡頭擺設與氣氛真不太適合展覽.
若我是去品嘗甜點的客人, 擺放藝術作品的店家會大大加分; 
但若是反過來是以一名觀賞展覽的角色, 進入這家人聲沸騰的店只想快快離去

[蝶兒萬千]
很中國風的剪紙藝術竟是英國藝術家的作品。
細緻的工;豐富的色彩輔佐光和影, 一幅美麗的作品呈現的恰到好處。


[時間的流逝]
運用年代久遠的舊書為底材, 配上充滿東方色彩的圖形, 賦予書籍新風貌.

[ 水姑娘的繁衍計畫]
簡單色彩的剪紙, 搭配光與影. 流線的線條由天花板灑下, 好美的作品

此次的心得
腳很痠 雨很大 濕答答 但一切都值得:)
每件作品搭配的特色小店都非常到位, 達到店家與藝術家都雙雙加分的雙贏效果.
期待明年的粉樂町!

若隱若現的101, 在朦朧的城市中放光亮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go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