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往的旅行, 都會以日期為每篇的脈絡, 紀錄與堆砌.
這趟旅程,感受特別不同, 我就順著心裡的聲音, 跟著呼吸般輕鬆的筆觸,訴說著想說的故事:)

緣分真是很奇妙的東西, 我深深相信著. 一切都是有因果的.
你有沒有想過
天地之大, 為何剛好彼此相遇? 此時此地.
世界之大, 為何剛好彼此相識? 此生此世.
宇宙之大, 為何剛好彼此相惜? 不增不減.
如此想來, 所面臨的任何人事物, 都會格外珍惜.

我常常跟好朋友們說, 我覺得自己何其幸運可以遇見你們,
真的真的. 一次又一次的訴說, 並不是因為不堅定, 而是因為一再的感動與感謝.

此次的西藏行, 先是有緣的找到了與眾不同的旅行社- 陽光小屋. 規畫的行程, 是帶老朋友到私房景點般的特別; 走訪的景點, 是自己親身感受過才列入規劃.

IMG_7664  

西藏命名
尼瑪, 是我們的當地導遊. 搭飛機來的路上,好巧不巧的我正好在機上雜誌看到這個名字的意思
尼瑪是太陽的意思。
尼瑪出生在星期天, 所以如此稱呼.也許你會聽到很多人都叫尼瑪, 但對於西藏人來說, 名字只不過是個稱號, 不全代表你這個人.
( 西藏命名中有以出生日子或星期取名的, 因為西藏歷算中以尼瑪(太陽)、達瓦(月亮)、米瑪(火星)、拉巴(水星)、普布(木星)、巴桑(金星)、邊巴(土星)七個星名排列,與西方的七天一周相同)
此時回想"改名"這回事...忽然覺得, 如果名字只是稱號, 重要的是你的內在與初心那麼為什麼有人覺得改名有用呢?
我想是因為"心"的力量吧. 只要你相信, 並強烈想望, 整個宇宙都會來幫你.
而西藏人的灑脫也是如此。


是阿,名字不過只是稱號。

巧遇

命運也很巧的把高中沒同班的同學湊在一塊~將近10 年沒有消息了, 恰好在這時間參加了這旅行:) 真是太奇妙了. 我們重新認識彼此, 談天說地勾起了不少回憶. 青春年華總特別瘋狂美好!這趟旅程很特別, 頻率相仿的我們想處起來特別愉快, 謝謝老天爺的安排, 我會好好珍惜這段緣.

新朋友

這是我第一次跟旅行社一同去旅行, 陽光小屋對我來說是朋友, 不是旅行社. 從事前連繫到一路上陪伴的齊齊與 Ace. 沒有距離的像老朋友般談天說地, 可以很直接的告訴彼此想法與感受. 有些朋友第一次碰面, 你會覺得沒有距離有股很親切的感受, 彷彿認識了好久一般. 你們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喔. 也許上輩子我們就相遇.

扎雞弟, 姊姊, 醫生 & 氣象專家, 豐富的各位為我們這團增添了許多色彩, 我好喜歡我們相處的感覺

 

親愛的好朋友

親愛的哥哥&姊姊, 經過此次旅程, 我們的關係又更進一步了 XD 本是家人, 現在是更親密的家人. 在喜馬拉雅山下野放的經驗, 我一輩子不會忘記 :P 謝謝你們總是如此照顧我, 與你們一起總特別安心與放心. 你們一點都不介意我這超亮的電燈泡, 反而時常擦拭呵護, 讓我發光又發熱. 真的好愛你們唷!

 

緣分真是很奇妙, 就像幾米的向左走向右走. 你有沒有想過, 許多擦身而過的人, 也許已和你見過上百次。 頭腦很厲害, 在不知不覺中默默印照著一切. 誠實如鏡. 當因果成熟, 機緣來了, 終於相認.

渺小如我們, 可以在這茫茫人海中相遇相識多麼不易, 我珍惜著每段緣分.

親愛的朋友們, 緣來是你 :) 我如是珍惜著.

IMG_8014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goodgoo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